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保健品 > 快迅
编号:10436954
日本开发蜂蜜米糠健康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7日 康易
     日本科研人员利用蜂蜜和米糠制作营养食品,为米糠应用开辟了新的途径。

    制成的食品有蜂蜜甜味、口感好,风味独特,长期食用不会酸败。该食品含蜜糖中的转化糖、植物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各种酶及激素成分,又含米糠中的植物蛋白,油脂、B族维生素、矿物元素、纤维素等,营养全面,能提高人体内脏功能,增强人体活力,延缓衰老。

    据介绍,这种健康食品采用新鲜米糠,立即热处理或真空脱水干燥,防止米糠酸败。然后用球磨机加工成微粉末,和蜂蜜混合成糊状,再干燥固形化,蜂蜜与米糠重量比为1∶1.5。有开发者在上述物质中添加人工精制的氨基酸、维生素、钙、镁等无机成分,以达到更好的营养配比。

    2004.5.1,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粮食豆类 > 米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