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动态
编号:10377541
一滴血速查鼻咽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科学时报
     新加坡日前研制成功一套只需一滴血就能检测鼻癌的装置,并且很快将在全球面世。

    这套工具只需在血样中添加几种化学制剂,并将该混合物放入一台特定机器中,就能在几小时内完成诊断。这项检查的费用约为30新加坡元(约合18美元),它与传统血样检测法有同样的准确率,却更加方便和快捷。传统检测法往往要几天的时间,且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对血细胞进行培养、处理和分析。

    虽然这种检查不如鼻腔镜等检查全面彻底,但这套工具可提供早期诊断。病人可先到普通医生那里做这种检查,从而确定是否该接受进一步的诊疗。

    负责研制这一检测工具的公司表示,这种工具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亚洲,因为亚洲人患鼻咽癌的比例较高。鼻咽癌在新加坡是第五大最常见的鼻咽癌。

    (林村),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异物及肿瘤 > 耳鼻咽喉肿瘤 > 鼻咽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