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快迅
编号:10386902
香港研制出一种抗癌新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5日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5日电 香港长江生命科技集团与香港大学医学院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合作进行的抗癌药物,已完成体外及动物体内测试,产品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经过体外测试证明,长江生命科技产品对多种原代肿瘤细胞均具抑制作用,其中对膀胱癌和乳腺肿瘤的抑制作用尤为明显,而抗癌产品也具有对胃癌及大肠癌的抑制作用。

    与香港大学合作进行的动物体内测试显示,裸鼠内的人类胃癌细胞可被抑制,与非服用产品组相比,其肿瘤体积显著减少。研究人员首先将人类胃癌肿瘤组织移植至裸鼠体内,然后分开四组进行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产品主要是通过减少癌细胞增生和加速癌细胞凋亡,从而达致抑瘤的效果。

    香港大学进行的产品测试已进入人体测试阶段。部分测试结果显示,食欲、体力、敏感、睡眠、排泄及体重得到明显改善。他预计产品在经过人体测试后,可于一年半后推向市场。

    香港大学医学院药理系讲座教授曹之宪表示,患上胃癌与环境及饮食有很大关系,其中包括与中国人爱饮热茶也有关。他呼吁市民不要偏食或吃太刺激的食物,喝酒也要适可而止,以保持身体健康。(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