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眼科保健 > 信息
编号:10386842
贵阳市儿童眼病逐年攀升
http://www.100md.com 济南华夏医院癌症康复研究中心
     贵阳市儿童所患的“眼病”正在逐年攀升!来自贵阳市儿童医院对全市儿童的一次免费普查结果显示,2003年普查的20364名儿童中,共有8.7%的儿童正深受各种眼病困扰。据悉,与往年相比,这个数字居历年最高。

    2003年,贵阳市儿童医院对全市(包括两城区、三郊区)幼儿园的儿童进行了一次免费的视力普查。普查共涉及99所幼儿园的20364名儿童。贵阳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朱健华介绍,普查结果表明,共有1775名儿童患上近视、远视、散光等各种眼病,占普查人数的8.7%。朱健华主任告诉记者,这个数字超过了之前几年的普查结果,是近年来的最高值。

    不仅如此,患眼病的儿童年龄正呈下降趋势。据悉,2003年的普查对象中一名年龄最小的患儿还不到两岁,但其远视度数已高达1000多度。据悉,儿童“眼病”患者增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用眼不当造成的。例如长时间看书、玩电脑、看电视等。与此相对应的是,普查中医务人员发现,农村儿童视力普遍好于城区儿童。“日常的眼保健操还是不能少“,朱健华主任这样表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