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研究动态 > 临床应用
编号:10405299
日本研究小组:桔皮可治手脚冰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新华社东京5月24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GLICO公司的研究小组近日发现,用桔子皮中的提取物橙皮甙制成易溶于水的食品添加剂,女性服用后可改善手脚冰凉症的症状。加入这种添加剂的桔子罐头和果汁,将有望成为新型健康食品。

    据《日经产业新闻》24日报道,桔子皮里含有的橙皮甙成分,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让橙皮甙与特殊的酶化合,然后与葡萄糖结合在一起,制成易溶于水的物质可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让20至40岁的10名患手脚冰凉症的女性饮用溶有3.6克橙皮甙的水,并与喝纯水的情况相比较。两小时后让她们把手在冷水里浸泡1分钟,然后检测其血流和温度的恢复情况。结果表明,在喝纯水的情况下,40分钟后手的温度仍未恢复,而喝含橙皮甙水的一组,只需30至35分钟手就恢复到用冷水浸泡之前的温度,指尖的毛细血管血流明显改善。

    ,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柑桔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