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自身活性物质药理 > 生化制剂,生物制品 > 生物制品 > 人血丙种球蛋白
编号:10427715
人血丙种球蛋白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γ-Globulin

    别名

    免疫血清球蛋白;普通免疫球蛋白

    适应症

    含有健康人群血清所具有的各种抗体,因而有增强机体抵抗力以预防感染的作用。主要用于免疫缺陷病以及传染性肝炎、麻疹、水痘、腮腺炎、带状皰疹等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的防治,也可用于哮喘、过敏性鼻炎、湿疹等内源性过敏性疾病。

    用量用法

    肌注:每次2~5mk,3周1次,用于内源性过敏性疾病,每次10mk(含量10%者),3周内注射2次。胎盘球蛋白每次6~9mk。

    注意事项

    1.按球蛋白来源可分为两种,一为健康人静脉血来源的丙种球蛋白制剂,按蛋白质含量有10%、16%、16.5%等数种(国内制品浓度在10%以上),其中丙种球蛋白占95%以上。另一种为胎盘血来源的丙种球蛋白(人胎盘血丙种球蛋白),即胎盘球蛋白,含蛋白质5%,其中丙种球蛋白占90%以上。胎盘球蛋白因丙种球蛋白含量以及纯度均较低,其用量应相应增大。 2.除专供静注用的制剂外,一般制剂不可静注。 3.注射大量时,可见局部疼痛和暂时性体温升高。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