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自身活性物质药理 > 生化制剂,生物制品 > 生化制剂 > 灵菌素
编号:10427706
灵菌素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Prodigiosin

    别名

    灵杆菌素;神灵杆菌脂多糖

    适应症

    1.临床试用结果表明,灵菌素可单用或与抗菌药物联合应用于急性或慢性细菌感染、某些病毒感染。 2.对复发性口疮有效率在90%以上。 3.治疗慢性盆腔炎、慢性附件炎有较好的近期疗效,与抗生素合用可提高治疗效果。 4.可预防化疗和放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使白细胞数基本维持在治疗前水平。 5.用于治疗白细胞减少症亦有明显效果。 6.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扁桃腺炎、肿瘤术后等。

    用量用法

    肌注:每周2次或每5日1次,首次1mk,第2次1.5mk,第3次开始每次2mk,用2mk等渗盐水稀释后注射。4~5次为1疗程,间隔1~2月可重复1疗程。

    注意事项

    1.前2次注射后,部分病人有暂时性低热、酸痛无力、轻微头痛等感冒样不适,一般次日即自行消失。 2.在治疗初期,由于病原菌扩散能力增强,炎症源可出现病情加重现象,但随即好转。

    储存、有效期

    [制剂] 注射液:每支50单位(2mk)。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