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自身活性物质药理 > 生化制剂,生物制品 > > 链激酶
编号:10430902
链激酶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streptokinase

    成分

    链激酶

    适应症

    急性心肌梗塞,深静脉血栓,急性广泛肺栓塞,急性动脉栓塞,血液透析过程中的血凝块形成。

    用量用法

    急性心肌梗塞 1.5MIU静脉内输注或250,000-300,000 iu冠状动脉输注。输注时间为30-60分钟。深静血栓,肺栓塞,动脉栓塞 起始剂量为250,000iu静脉内输注,输注时间为30分钟。维持剂量为100,000 iu/hr,可使用3日。血液透析过程中的血凝块形成 100,000 iu。以10,000-25,000iu 输入血凝块。

    禁忌

    近期(10日内)有创伤或手术、活检史。严重的未控制的高血压;高血压性或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近2个月有脑血管意外病史;颅内恶性肿瘤;有可能发生内出血者,如消化性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有出血倾向者,包括血小板减少症患者;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

    不良反应

    心肌梗塞病人有药后可出现低血压和心动过缓。注射部分或手术切口出血,妇女月经量过多。发热及其它过敏反应。

    注意事项

    治疗过程中,如有出血现象发生,应立刻停止使用本药,并采取相应的止血措施。孕妇慎用。

    药物相互作用

    同时或使用本药前使用肝素、抗凝剂及影响血小板功能的药物,可增加出血的危险。

    规格

    注射粉剂 250,000 iu x 1支。750,000 iu x 1支。1,500,000 iu x 1支。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新特药

    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