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抗病毒、抗肿瘤及免疫药物药理 > 抗肿瘤抗生素 > 正定霉素
编号:10430534
正定霉素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daunorubicin

    商品名

    柔红霉素

    商品名(英)

    daunoblastina

    成分

    正定霉素

    适应症

    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对神经母细胞瘤及横纹肌肉瘤亦有效。

    用量用法

    单一剂量:500ug-3mg/kg体重,静脉注射,如使用500ug-1 mg/kg体重的剂量,须间隔

    1天或以上才可重复注射;2mg/kg体重的剂量则须间隔4天或以上才可重复注射;2.5-3mg/kg体重的剂量,须间隔7-14天才可重复注射。应根据病人对药物的反应和耐受性,血象和骨髓象情况来调整剂量。与其它抗肿瘤药物合用时,应调整剂量,总剂量不能超过20mg/kg体重,肝功能不良的病人须减量使用。

    禁忌

    严重心脏病或有该病史病人。严重感染病人。骨髓抑制病人。孕妇。

    不良反应

    骨髓抑制。心脏毒性反应。脱发。口炎。胃肠道不适如恶心、呕吐和腹泻。静脉硬化。

    注意事项

    肝功能不全患者慎用。

    药物相互作用

    勿与肝素合用。

    包装

    注射粉剂 20mgx 1瓶。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新特药

    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