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中成药 > 外科用药 > 其它外科药 > 小金丸
编号:10430976
小金丸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成分

    天然麝香、木鳖子(去壳去油)、制草乌、枫香脂、乳香(制)、没药(制)、五灵脂(醋炒)、当归(酒炒)、地龙等

    药理作用

    实验表明,小金丸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溶血性链球菌、奈瑟氏菌等均有抑菌作用。小金丸加减具有良好的改善血瘀状态和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且有副作用小的优点,并可以较迅速、持久的发挥药效。此外,小金丸还具有消炎、退肿、抗结核、镇静止痛以及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作用,能促进肿块和疤痕减轻或消退。

    适应症

    散结消肿,化瘀止痛。用于阴疽初起,皮色不变,肿硬作痛,多发性脓肿,瘿瘤,瘰疠,乳岩,乳癖。新用:小金丸治疗以漫肿或疼痛为主要症状的外疡内疾,均获一定疗效,如急性声带水肿、鼻甲肥大、急性腮腺炎、急性或慢性淋巴结炎、肝区疼痛、齿龈炎等。

    用量用法

    常用量:成人一次1.2~3g,一日2次,建议饭前用温黄酒或温开水吞服;小儿酌减,可打碎后用开水服用。

    禁忌

    孕妇禁用

    规格

    本品采用小塑瓶,纸盒包装,每小瓶0.6g。

    包装

    0.6g×2支/盒,200盒/件;0.6g×3支/盒,240盒/件;0.6g×4支,200盒/件。

    批准文号

    川卫药准字(1996)第011393号

    基本保险用药

    是

    非处方药

    中成药

    是

    厂商

    四川川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