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0996
参柏舒阴洗液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商品名

    利夫康乐

    成分

    黄柏、苦参、蛇床子、白鲜皮等。

    性状

    本品为棕褐色液体

    药理作用

    经抑菌实验证实,本品对大肠杆菌、金葡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淋病双球菌、白色念珠菌等致病菌有明显抑菌效果,特别对阴道滴虫、梅毒螺旋体有较强的杀灭作用。动物实验表明,本品对白色念珠菌性、大肠杆菌性和滴虫性阴道炎有较好的的治疗作用;对化学致炎,致痒动物有明显消炎、止痒作用。

    用量用法

    妇科:使用阴道冲洗器时,先将适量药液倒入冲洗瓶,加温水稀释至使用浓度(5-10%V/V)后摇匀,再将冲洗头旋紧在冲洗瓶上。人仰卧、或蹲、或坐,将冲洗头插入阴道,挤压瓶体,冲洗阴道,每日1-2次,每次5分钟,7日为一疗程。宫颈糜烂:可先用药液冲洗,再用自制含原药液带线棉球填塞于患处,4-8小时后取出。

    皮肤科:可用棉签直接沾取原药液涂于患处。手足癣:用温水稀释后洗泡手、足30分钟,除净脱落的角质和死皮,再用原药液涂擦于患处表面,每日至少两次。

    肛肠科:肛门给药、每日早晚用冲洗器冲洗各一次、时日为一疗程、或遵医嘱(应在排便后使用)

    注意事项

    本品为外用药,忌内服。用药期间禁止性生活。

    规格

    每瓶装100ml(含冲洗器)、150ml

    包装

    100ml×80盒/箱、150ml×80瓶/箱

    储存、有效期

    密封、至阴凉处保存。[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Z20000133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厂商

    西安太极药业有限公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