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信息
编号:10431002
异磷山胺
http://www.100md.com 飞华健康网
     名称(英)

    Lsophosphamide

    适应症

    主要用于治疗生殖细胞睾丸瘤,为各种联合用药方案中的第三线化疗药。对急性白血病,何杰金和非何杰金淋巴瘤,乳腺、宫颈和卵巢肿瘤以及各类型肉瘤病人也有一定疗效。

    用量用法

    每平方米体积1.5g静脉滴注,连用5日。睾丸癌用药:每日每平方米体表面积1.2g,连用5日,输入时应缓慢,至少需30分钟。另一方案每日每平方米体表面积1.5~1.8g,连续5日,或每日每平方米体表面积2~2.5g,连续4日,证明病人可以耐受。每隔3周或者骨髓抑制恢复后(白细胞>=4000/μk;血小板>=100000/μk)可重复治疗。

    注意事项

    1.胃肠道反应有恶心、呕吐和中枢神经系统毒性(如嗜睡、精神错乱、幻觉和少见的昏迷)。 2.本品应用最常见为出血性膀胱炎,如排尿困难、尿频和其他膀胱刺激症状也会出现。为了防止,故每日至少口服或静脉注入2升液体,以达到水化作用。另外,在给药同时及每次给药后4小时及8小时服用汞乙磺酸钠(剂量为异环磷山胺之20%)。

    储存、有效期

    [制剂] 针剂:每支1g。 [贮法] 避光、室温下贮存。

    基本保险用药

    非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