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国外药讯
编号:10452112
欧盟与发展中国家签署临床试验协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4日
     2月22-29日。欧盟研究总长Philippe Busquin在塞内加尔访问期间。启动了欧洲与发展中国家临床试验协作项目(EDCTP)的正式运行。该项目主要针对HIV/AIDS。疟疾及结核。

    欧盟拿出2亿欧元(2.523亿美元)用于资助发展中国家的临床试验和临床研究。

    欧盟成员国还将出资2亿欧元。国际捐赠及企业也将出资2亿欧元用于此项用途。欧盟还将出资2亿欧元用于该领域的临床前研究。

    EDCTP始于2002年4月。作为欧盟第六个研究框架项目的旗舰,欧盟各国、挪威,非洲国家。国际捐赠以及制药行业联合参与该项目。旨在促进和加快对付这三种疾病的新药和疫苗的Ⅱ期和Ⅲ期临床研究。HIV/AIDS疟疾和结核造成的死亡95%在发展中世界,90%在非洲,因此非洲大陆是该项目开始研究的重点。

    来源:世界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