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4421
控制口腔疾病 改善生命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日 家庭医药
     龋病、牙周病和牙列不齐是中国人口腔健康问题的三大“杀手”。其中,牙周病患病率高达90%以上。口腔健康对生活质量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口臭和牙齿过敏。

    生命并不仅仅意味着“活着”,而还意味着活得好坏,即生命的质量。口腔健康会使人活得更健康,更愉快,更长寿。

    控制口腔疾病 改善生命质量

    ——访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学东教授

    内容提要: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过去不少人是能忍则忍,好了伤疤就忘了疼。实在忍不了的干脆一拔了之,以为从此高枕无忧。

    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善,牙病发生率的上升,牙齿健康问题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在9月20日第十六个全国爱牙日即将到来时,“口腔健康与生命质量”更是成为今年的一个鲜明主题。

    那么,口腔健康和生命质量究竟有什么内在的联系,我们应该怎样做到口腔健康……带着这些问题,本刊记者特地采访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学东教授。

    一、口腔健康,深深影响生命质量

    二、口腔保健,从生活细节开始

    《家庭医药》杂志全国各地报刊零售点有售。

    阅读全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