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4441
儿童时期多看电视会影响成年后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日 家庭医药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科学家们最近发现,儿童时期看电视的时间太长很可能会增加他们在成年后出现健康问题的危险。

    这篇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报告指出,如果儿童在5到15岁期间看电视过多,那么他们成年后出现高胆固醇、吸烟、体格不健壮和肥胖问题的几率也较大。不过,这一时期多看电视并不会增加成年后患高血压的危险。研究统计数据显示,在童年和青春期每天看电视不少于两小时的人,成年后约有17%的人体重超标、15%的人健康状况不好、15%的人胆固醇水平不容乐观,另外还有17%的人有吸烟的习惯。

    (编者:儿童过多看电视确实对他们的健康不利。要使儿童不迷恋电视,家长就得腾出一些时间,与孩子同乐,分散他们对电视的注意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