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486880
堕胎药治疗忧郁症效果明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30日 中国药学会
     据报道,科学家研究发现,忧郁症的主要成因是由于长期的精神压力使得人体荷尔蒙分泌失常,伤害神经细胞,同时使得大脑海马体萎缩,渐渐引起了记忆衰退,影响了负责情绪和兴奋神经的传导,严重的还会破坏脑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加拿大马吉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丹佛大学的学者研究发现,口服堕胎药的化学分子同时也可以作用在脑垂体、视丘、肾上腺,使得因为压力而急剧增加的荷尔蒙素得到抑止,给大脑减压,从而避免了这些过量的荷尔蒙素对脑神经的损害,那么经过改良之后它就可以通过抑止荷尔蒙素,从根本上解决忧郁症的成因,直接起效。据进行这项研究的学者声称,这种新的抗忧郁药在治疗忧郁症方面,可能比目前流行的其他一些神经类药物效果更为明显。

    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