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9
编号:10514557
04年女性最关注的健康话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网易.健康
     一.“自拍”

    自拍一时间成为汉语中最麻辣、性感的词汇。当保持在一个私密的空间内自我欣赏时,不会遭到太多人的谴责。可一旦将“自拍”行为社会化,这无疑是对传统文化的“颠覆”。

    ·竹影青瞳的十大惊人语录

    二.注射式隆胸

    据报道,近35年来全球约有300万女士做了隆胸手术。通过隆胸来弥补自身的缺陷,塑造完美的身材,不失为一种较好的方法。但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您的健康和安全,隆胸前,请三思而后行!

    ·专家联名倡议抵制注射式隆胸

    三.人造美女

    美容整形已成为继买房、买车、旅游之后的第四个消费热潮。如今愈演愈烈的“整容热”似乎屡屡应验着莎士比亚当年的那句预言“上帝给她们一张脸,她们却还要自己造一张。”

    ·称呼不具歧视性 “人造美女”杨媛输了侵权官司

    ·首届人造美女大赛将举行(图)

    四.当众哺乳

    我们每天要接受要面对的信息实在是太多太多。对于“当众哺乳”这类问题,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求同存异,主要还是看各人的心态和接受情况,找到一个对自己和孩子都最好最合适方式。

    ·洋妈妈当众哺乳引争议

    五.直播分娩

    “我是谁?我是从哪儿来的?”是在性教育过程中孩子提问最多的问题。其实分娩过程是人类繁殖的最基本过程,这不仅是孩子们应该了解的,也是每个女性及他们的丈夫应该懂得的基本常识。

    ·央视《中国人口》节目首次“直播”孕妇分娩

    六.打折病

    女人们真的这么热爱打折吗,她们真的这么需要这些打折的商品吗,或者说她们已经患上“打折病”,开始滥用物质了?治疗这种女性大规模集体自杀式购物症,最好的办法是学做一个精明的女人。

    ·女人为什么要买打折商品

    七.丁克

    生,还是不生?已经成为了一个困扰现代职业女性的一个经典难题。生与不生的选择都在你手里,如果在你明了选择不生育,你的身心将要面临的多种伤害之后,也许你的选择会更理性更冷静一些。

    ·专家告诫:丁克女性将面临7大伤害

    八.早衰

    有数据表明,中国九成五的女性出现早衰现象,而已婚职业女性又是早衰的高危的人群,是什么导致早衰的大肆流行呢?除了环境污染,紧张焦虑、压力过大是导致女性卵巢暂停工作的罪魁祸首。

    ·女性早衰成为沪上年轻女性的一大健康困扰

    ·职业女性的健康状况堪忧

    九.少女怀孕

    由于青少年性知识教育的匮乏,现在已经导致了触目的后果。紧急呼吁:性教育应拿出更多可行举措。

    ·杭州“十一”黄金周医院迎来少女“人流”高峰

    十.促排卵药

    罕见的八胞胎、痛苦的卵巢囊肿……谁会想到,这些“怪病”竟都是盲目使用促排卵药物造成的恶果。专家指出:促排卵药物就像一把双刃剑,慎重服用可能“喜得贵子”,随意服用则会付出惨重代价。

    ·盲目吃药怀上八胞胎

    下一篇:细说六种穿着有害的女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