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访谈
编号:10527974
打造国内一流的中医院 记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9期
     走进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幢现代化的病房大楼新颖别致,高耸夺目。这是该院进入快速发展新时期的标志,也是河南中医发展史上一座辉煌的里程碑。

    (一)按入世的承诺,2003年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业将正式对外开放,2006年是世贸组织规则要求全面开放医疗卫生服务市场的最后期限,医疗市场将形成国有、外资、私营医院三足鼎立的局面。国有医院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有着50年建院历史的河南省最大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医院——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同样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考验。2002年5月,正值医疗市场竞争激烈、外资民营医院大量进入国内、人才流动频繁,医院处于兴衰与发展的非常时期,李真走上了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的领导岗位。党组织的重托,全院1000多名职工的期盼,李真深深感到肩上的担子实在太重。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责任重如山。

    1982年,李真大学毕业后,先后担任河南中医学院团委书记、宣传部长、学生处长及一附院、三附院党委书记。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不忘充实自己,还读了经济管理研究生。做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他在专业杂志上发表有关精神病和糖尿病学术论文13篇,其中9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厅局科技攻关项目多项。多年的历练,为他在医院管理的领导岗位上指挥若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领导班子改革创新意识直接影响到医院发展。办事干练果断的李真,凭着那份执着和勤奋,自走马上任后,他和年轻、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