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各地传统医学 > 民族医药 > 回族
编号:10527844
回族医药 破冰前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3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黄永锐 武立真 周一青 来源:《宁夏日报》2005年2月3日消息

    回药:揭开时代雄篇

    1月23日晨,记者来到位于固原市原州区清水河工业园占地90余亩的宁夏伊正回药有限公司。全部按GMP标准设计的厂房明净敞阔,几条流水线极富现代气息。让人振奋的是,从这些现代化厂房和自动化设备里走出来的,将是古老的回药!

    伊正公司董事长杨柏涛介绍,这一项目由国家药监局指定设计单位武汉医药工业设计院承担,自2004年5月动工至今,该厂已完成投资860余万元,动力车间、饮片生产车间和前提取车间已全部建成,机器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中,质检办公楼、综合制剂车间地基也已告成,预计2月中下旬可进行试生产。建成后将拥有GMP认证标准厂房1.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建成8800平方米。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四部回族医药学专著——《回族医药学简史》、《回族医学奥义》、《中国回族医药》和《回药本草》——也于今年1月新鲜出炉。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民族医药文献整理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四部专著揭开了回医回药发展史上新的一页,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如今,发展回族医药产业将列入自治区“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