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6539
煮饭水汽防治口角溃烂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7日
     秋天是口角易发裂溃烂的季节。口角发裂往往不被人们在意,但不及时治疗,发展成口角溃烂就很难受,吃喝说笑都不方便,也很影响外观形象。

    我母亲告诉我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即在张口刚感到口角有疼痛感时,用煮饭锅盖上的水汽擦口角,擦一两次即好。我和我的家人及同事都用过此法,效果很好,擦后都未发展到口角溃烂。若发展到了口角溃烂的地步,再用煮饭的水汽擦就于事无补了。

    具体操作方法是:打开锅盖后,将盖子翻面、倾斜,让水汽集中在一起,稍凉一会就用一只干净的手指头蘸着水汽往口角处擦,擦时口要张开,让水汽擦到开裂面上,每擦一下再换另一只干净的手指头蘸水汽再擦,每次擦三四下就行了。

     注意:一定要擦得及时效果才好。还有,擦时别烫着!, http://www.100md.com(汉口蔡家田小区王为民图任山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