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5501
Bye-bye腩腩小肚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13
     Bye-bye腩腩小肚

    腰腹部肥胖是女人最发愁的,尤其是对于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来说。下面的一套操,就是针对女性的锻炼,帮你恢复平坦光滑的小腹。

    运动前的准备:

    服装:有弹性,透气性好,最好是棉质的运动服,如果房间比较冷,要穿保暖性能好的。颜色要令你兴奋,样式使你看起来修长。

    鞋:在做有氧运动时要穿一双弹性好的运动鞋,做部位练习也可穿双鞋子或光脚,准备一块擦汗的毛巾和一瓶水,随时补充水分。

    运动时间:每天清晨,中午休息时或晚餐前都可进行。

    场地:在空气较流通的房间,但不要有风。

    运动前的热身:

    1、缓慢转动颈部、肩部、腰部、膝部、手腕、脚踝。

    2、尽力伸展身体,双臂尽力向上举。

    局部练习:

    1、侧拉伸:双脚叉开与肩同宽,左手侧伸,体侧曲,手臂与身体保持一条线,尽力拉伸左侧肌肉,共做50个,然后换另一侧。等适应后,左右各做100个。

    2、转体:双脚分开比肩宽,双臂肘部外展,手放在头后,上身向左转还原,共转动4个8拍,然后换另一侧。做完再将手放在肩部和腰部做同样的转体运动。注意,在转体时,双腿不要弯曲,脚后跟不要抬起。

    3、仰卧:(1)仰卧,脚跟着地,两臂伸直抬起上身,缓慢重复20次。

    (2)仰卧,臂部离地,双臂屈肘,手置头后抬起上身,缓慢重复20次。

    (3)仰卧,曲肘,双手置于头后,双腿抬起,左蹬,左胳膊肘触右膝关节,右蹬,右胳膊肘触左膝。

    运动后的伸展放松练习:

    俯卧:双腿分开,双手指尖朝前放置胸前两侧,缓慢撑起上半身,下巴稍微抬起控制半分钟,缓慢回原位。

    (华 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