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中医美容
编号:10759053
常用中药美容方剂(十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14
     常用中药美容方剂(十四)

    郑秀文

    减肥有术

    1.肉食要挑低热量部位

    吃有脂肪的肉,必定将那些脂肪也加到自己身上。其实动物的蛋白质在身体内不一定造成脂肪积聚,但脂肪连肉就一定会使人长胖。所以吃肉时,去掉肥肉,只吃瘦肉。

    2.要蒸不要炸

    一份油炸食物217千卡热量,其中151千卡是从油中吸收的。将油炸改蒸或煮的食物,自然就好得多。

    3.多选用优质的蛋白质食物

    不是只有肉才是优质蛋白质,其实豆腐也是优质的蛋白质食物。将豆腐、冬菇混合做成豆腐丸子,就是低热量、高蛋白质的美味。

    4.要大不要小

    如果一定要选择油炸食物,大块的会比小块的油量低,而且小块易入口,吃多了都不觉得,想不胖都难。吃油炸食物时最好将表面油层除去,或将炸肉中的油挤出去。

    5.用少油厨具

    现在流行的不粘锅或微波炉,均可以少量油分煮美味饭菜。如果一定要用油炒菜,待菜炒好,可以用筷子挟住吸油纸在菜边吸走油分。 (向 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