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0819
当教子方法发生冲突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26期(总第907期 2003.07.01)
     吕平(浙江衢州):

    孩子做错事,我也会打骂,不过出手不是很重。而妻子是坐在一边不支声,不干预。从不让孩子感到自己做错事,还有人给他护着,有时碰到妻子管教他,我也同样不护着孩子,我们始终统一战线,不会因为教育问题而争吵。因此孩子会虚心接受我们的教育,改正错误,不断进步。

    陈惠英(浙江):

    我的儿子今年还未满5岁,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我和丈夫都能协商好,步调一致,互相配合,让儿子明白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以达到教育的目的。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亲各自扮演着红白脸的角色。“红脸”负责从严管教,让孩子害怕;“白脸”则负责周旋调节,使孩子感到家的温暖。殊不知这种分工利少弊多,很难达到教育好子女的目的。因为这种分工会影响父母在幼儿心中的威信,而威信是教育好子女的前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