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更多
编号:10818885
秋季小心三种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10.09
     伤风感冒———主要是因气温多变,冷空气频繁活动,使秋季成了伤风感冒的多发季节。预防的方式当然还是要注意增强自身体质。另外,可以遵循春捂秋冻的规律,不过,对于这一原则要因人因情况而定,切不可盲目冻着。

    胃病———秋季气温下降,人体在受冷后,胃酸分泌增多,胃肠容易发生痉挛性收缩,导致胃病的复发。所以,日常膳食应以温软、素淡、易消化的食物为宜,注意就餐时间正常化。

    中风———由于冷空气不断南下,人体受冷空气刺激,常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血压升高,促使血栓形成,导致中风发生。因此,首先要重视高血压等原发疾病的治疗,其次要注意突然眩晕、剧烈头痛等先兆症状。

    (摘自9月17日《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进入秋季,冷空气活动的次数将会逐渐增多,气候也会有一个冷热多变的过渡时期,由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