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玻璃心屋
编号:10703304
大学毕业前先把心病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竞争,发泄,焦虑,矛盾
     虽说,在春天这样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和风细雨的日子里,所有人都应该为之动容,游山玩水一番。然而大学毕业生却没这心思,同学之间人情味儿淡了,伤感;要找工作了自己却没自信,焦虑;不知道该考研还是该工作,矛盾……除了找工作的烦恼,你也一定被这些千丝万缕的小心结纠缠着。如果可以,请你深吸一口清香,和心理专家一起,释放你惴惴不安的心……

    竞争

    □典型事件

    小璇和薇薇关系特铁,可到大四总觉得哪不太对劲。学校推荐的实习公司,俩人一起去面试,两天后,小璇提议给公司打电话问问情况,薇薇说“着什么急啊,有信儿人家自然会通知”。一周过去了,小璇到公司询问,对方的答复是“面试完第二天薇薇打来电话,我们只要一个人,就决定用她了。”此后,小璇再没理过薇薇。

    □心灵支招

    ——放开心胸,加强交流

    梁大夫说,这是很正常的竞争心理,重要的是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

    事实上,朋友之间是有距离的,关系再好也如是,你得允许人家有自己的空间,想想看,你也有私人空间,并不是什么事都往外说。尤其是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