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玻璃心屋
编号:10703277
唠叨也会伤孩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6日 东方网
别只盯着孩子的缺点,批评的话不宜多,注意和孩子的情感交流
     我在做心理咨询时,经常听到家长怨,说孩子不听话,一件事讲好几遍也听不进去,讲多了,孩子又嫌自己烦。其实,爱唠叨的家长应该先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别只盯着孩子的缺点

    从心理学上分析,孩子是心理和行为的不成熟个体,家长必须对他们加以正确的指导和培养。但是,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是,父母对孩子寄予厚望,为了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在孩子耳边不停地叮嘱、提醒。但这种做法往往收效甚微,甚至适得其反,使孩子产生厌烦情绪,还容易挫伤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有些家长眼睛总是盯着孩子的缺点,翻来覆去地只讲缺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