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各地传统医学 > 中西医结合 > 信息1
编号:10557470
治喘 中西医药相比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4日 唐汉现代中医药网
     哮喘病是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发病率在1%一5%之间,近年来呈逐年上升趋势。我国是哮喘病发生大国,每年有2500万患者发病。因此,哮喘病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成为发病率第二高的疾病。目前,西医治疗哮喘可分抗非特异性炎症和解除支气管平滑肌痉挛两大类。抗非特异性炎症药物以肾上腺皮质激素类为主;平喘以p2受体激动剂和茶碱类为主。这些药物长期使用有明显的不良反应。而中药治疗哮喘能够改善临床症状,并具有较好的用药安全性,但一直缺乏有效的中成药,使患者临床选择机会有限。

    为发挥中医药优势,解决哮喘治疗领域难题,陕西星华制药有限公司与临床、科研单位密切合作,经多年反复试验,成功研制出抗哮喘病中药新药——龙香平喘胶囊。该药作为治疗哮喘病的国家级中药新药,经sfda批准,于2003年12月获准上市。

    痰瘀内阻是关键病因

    支气管哮喘归属于中医“哮证”范围,其病机与临床证候有虚实之别,实证多与“痰浊阻肺,肺失宣降”有关;虚证多以“肺气不足,肾不纳气”为特征。其治疗原则也以“清肺化痰、降气平喘”或“益肺补肾、纳气平喘”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