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26015
冬泳注意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4.12.16
     冬泳是一种“极限”运动,需要你的勇敢,更需要科学的方法。北京市冬泳俱乐部主席董炎义提到,除严重的器质性疾病,急、慢性传染病,精神障碍等原因之外,一般人都可以参加冬泳。

    当然,心理素质是不可少的先决条件。泳前活动肢体的热身,着泳装后在冷空气中的晾晒,以及高声大叫,唱歌及其他形式的宣泄,都是提高承受能力的心理准备。

    对初泳者,重要的是循序渐进,提倡从夏、秋开始游泳,逐步过渡到严冬;然后是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游泳的时间,不要把冬泳当成一种挑战的极限运动,游到自己受不了了那就危险了。

    冬泳出水以后的整理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可随自己的兴趣选择,如跑步、跳绳、擦身等。

    董炎义说,冬泳是一项群体性很强的运动,最好不要单独行动,还有酒后一定不要冬泳。

    (良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