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550677
生命科学:还有八大奥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1日 人体科学论坛
     1.作为生命基础的蛋白质的结构能确定吗?

    目前我们不能根据纯粹的理论基础来阐明蛋白质的形状,用实验方法确定蛋白质结构是十分繁琐的事情。许多不同的氨基酸序列能形成形状相似的蛋白质,因而我们可以通过详细研究蛋白质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分子来推断各种蛋白质的结构。随着已解出的蛋白质结构的增多以及科学家开发出蛋白质基本结构分类的更加精细的方法,生物化学家将能不断地利用计算机来模拟新发现的蛋白质的结构。

    2.能合成人工生命形式吗?

    科学家已经利用几种可能得到的已完全排序的基因组——大多数来自细菌——在生命由何物组成这个大问题的指引下,至少在单个细胞的水平上开始了这些有机体所隐含的基因的排列工作,这将有助于人工合成生命。当然,这类实验亦将引出不容忽视的安全性和伦理等问题。

    3.能否建立精确的细胞计算机模型?

    过去50年间,生物学家经常主要研究单个基因或蛋白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