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药铺林
编号:10536134
小说连载:药铺林 一百一十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93期
     李亦著

    她说不影响别人,宿舍里只住她自己,原来和她一起住的同事调走了。

    我告诉自己不能上去,可看到她因为企盼在黑暗中格外明亮的眼睛,我实在不忍心再让她伤心。我随她上了楼。她的宿舍在三层,也是最顶一层。这是一个带长廊的楼房,没有厨房,没有厕所,只是一间一间的房子。这跟平房没什么两样,只是比平房高,比平房多用些水泥。我一走进她的屋子,就有一股很浓的药味钻进鼻子,这是我熟悉的让我愉快的气味,身在这样的气味里就跟在自己的屋子里一样让我放松。她把我手上的衣服接过去挂在墙上的一个衣服钩上,端过一盆水来。我有些吃惊:“你进门也先洗手吗?”

    “是呀。怎么啦?”

    “为什么先洗手?”

    “习惯了。上完课,满手的粉笔末,不洗手怎么拿东西?”

    她给我倒了一杯水,她说她不喝茶,她这里没有茶叶。我说我也不习惯喝茶,特别是晚上,喝了茶会一宿睡不着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