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香味与健康
编号:10540332
现代芳香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8日
    古代的芳香疗法,经过文艺复兴时期,又渐渐被人遗忘。到了公元20世纪,由于大量使用合成的化学药品出现了不少副作用,加上“一切回归大自然”的呼声不断,人们重新评价天然物质的医疗作用,“芳香疗法”又进入了现代人的生活中。

    1928年法国医生加特斯特首次在临床冶疗中使用芳香疗法。而在此之前的19世纪末,德国就已经开始把“森林浴”的效果应用到医疗领域上来。当时有人利用森林中天然的温泉泉水、郁郁葱葱的林木、鸟语花香开辟自然医疗区,对患者进行“安详的治疗”。

    本世纪60年代初,法国政府在进行肺结核病普查时,发现蔻蒂(Coty)香水厂的女工们没有一个患有肺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