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春季 > 春游
编号:10750480
春天出游“三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31
     风和日丽的阳春三月,旅游成了人们走出户外、舒展身心的首选。那么,在春天出游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要跳出只求价格低、不顾服务质量低的怪圈。不要一味的追求价格低,更要注重服务质量。游客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出游前在价格的选择上要认真掂量,出游后要看质量与价格是否相符。

    其次要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一定要理智消费,购买贵重物品时一定要慎重,不要轻易相信推销者的花言巧语,不要随意在旅游景点大量购买旅游纪念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还有就是出门在外,健康先行。时下正是“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风时雨,时冷时热。因此,最好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的气候资料,出行时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以预防感冒。

    在旅游当中,游客不适应新环境,新旧两地饮水、气候、水质、饮食等都有变化,容易引起肠胃炎或者是水土不服。因此外出旅游要准备几种药品,比如一般旅游时可准备一些板蓝根、阿司匹林、去痛片、胃舒平、三九胃泰、速效伤风胶囊、复方甘草片、正红花油、碘酒、绷带等。由于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出外旅游时还应该带上扑尔敏、息斯敏等抗过敏药物,以预防花粉过敏。 (董立婧 朱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