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药铺林
编号:10550093
小说连载:药铺林 一百三十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24期
     李亦 著

    有一天她开了堂屋的门进去拿东西,指着镜框里哥哥的照片问,那人是谁?我告诉她是我哥。她说你哥不是在地区里工作吗。我说是。她又看看哥的照片说,你哥很像在报纸和电视上见的那个地委书记。我说他就是地委书记。她惊讶地看了我半天说,过去我可真不知道你有个地委书记的哥哥。我说,这不奇怪,好多人都不知道。

    眨眼间,陈淑华已经在院子里住了半年多了。

    有一天,她说想去看看药铺林。我说药铺林十几年前就变成庄稼地了。那我也想去看看,她坚定地说。

    这年秋天,我领她去了药铺林旧址。我们站在那片刚刚收过庄稼的田里,我把药铺林当年的边界指给她看。没有了坟头和石碑,那片无遮无拦的黄土地显得特别旷远,一眼望去,它上接苍天,下接地宇,极处是一线黛色的山峦。她被药铺林的广大震慑了,她想不到一个家族会有这么一大片林地。过了一会她说,她想看看爷爷的安息地。我们沿着田埂往里走了一会停下来,我告诉她我们的脚下就是安葬爷爷的地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