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0563
高端口服抗生素市场机会几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中国医药报》2005.04.21
     抗生素在医药市场中的地位绝对不容忽视,国内抗感染药物占整个药物市场的份额在30%以上,而口服抗生素市场也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口服抗生素市场中,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和低嘁┪镎加凶畔嗟钡姆荻睢4蠡纺邗ダ嗫?br>生素历史悠久,近年来增长的态势也不错;氟喹诺酮类药物近年的市场份额约占抗感染药物的20%,最近开发的新品种如加替沙星、莫西沙星、吉米沙星等不仅保留了氟喹诺酮抗革兰氏阴性菌的良好活性,而且对革兰氏阳性菌、厌氧菌、支原体和依原体等病原体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市场潜力巨大,但也面临着价格和推广等困难。

    前不久,一家调研公司就这两个领域的高价口服抗生素,主要包括加替沙星、莫西沙星和阿奇霉素等,进行了一次市场研究。其研究报告显示出新的市场变化。

    ■品质各有千秋

    加替沙星是日本杏林公司中央研究所继诺氟沙星、氟罗沙星后开发的又一氟喹诺酮类药,1986年首次合成,在欧洲和有选择的中东和南美市场的许可证转让给Gruenenthal公司,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美国和某些其他国家的开发和上市权转让给BMS公司。1999年12月27日获美国FDA批准上市,上市后仅1年在美国就开出了250万张处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