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中医美容
编号:10553343
去斑食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3日
     脸上有斑我想是所有的女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特别是黄褐斑,这不禁会使我们联想到"黄脸婆"三个字.现代医学目前疗法主要是内服及外敷,疗效不甚满意。然而营养学家主张用饮食疗法来调节身体器官的各个功能,以达到消黑去斑的目的。

    黄褐斑病因:

    中医称黄褐斑为“面尘”、“黎黑斑”、“肝斑”等,它是一种黄褐色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多发于颜面,尤以面颊、鼻背、口周、下颌等处多见,好发人群为中年女性,特别是妊娠期妇女多见。

    中医将黄褐斑的病因病机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精血不足,不能上荣于面;或气血痰瘀积滞皮下,色素沉着而致;或肝郁气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或脾虚生湿,湿热蕴结,上蒸于面所致;也有人认为与冲任有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