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信息
编号:10557795
如何让药品监管不再滞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今年4月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出了对一些消炎止痛药的警告,所有非甾体消炎药均有潜在的心血管风险,包括人们常用的扶他林、芬必得、西乐葆等。而且FDA已要求这些药品生产厂家在其说明书中加入黑框警示。

    相似的事件发生在2000年10月19日,美国FDA首先叫停含有盐酸苯丙醇胺(PPA)的药物,如康泰克,我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也于11月16日紧急通知停用所有含有PPA的药品。还有近段时间英国首先叫停苏丹红,我国也跟着全面搜查含有苏丹红的食品。

    所有这些给公众一种印象:许多不安全的食品和药物如果没有国外的监管并把信息传到国内,似乎国人就浑然不觉,还在盲目食用和服用。由此,显得我国的药物和食品监管一是不到位或监管不力,二是滞后。叫停或警告康泰克、芬必得等药物实际上是药物服用和监测中一种常见现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