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妙招
编号:10698585
老人晨练五不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8日
     一、不宜露体。早晨户外活动,要选择避风向阳、温暖安静、空气新鲜的旷野、公园或草坪等,不要顶风跑,更不宜脱衣露体锻炼。

    二、不宜过早。因室内外温差较大,人体骤然受冷,容易患伤风感冒,所以老年人应在太阳初升后外出锻炼为宜。

    三、不宜过急。老年人晨起后肌肉松弛,关节韧带僵硬,四肢功能不协调,故锻炼前应活动关节和躯体、扭动腰肢,防止因骤然锻炼而诱发意外伤害。

    四、不宜空腹。老年人新陈代谢低,早晨血流相对缓慢,血压、体温偏低。而且经过一夜的消化,腹中空空,所以晨练前应喝些热饮料,如牛奶、蛋汤、咖啡、麦片等,以补充水分、增加热量,加速血液循环,防止脑血管意外。

    五、不宜激烈。老年人体力弱,适应性差,所以运动量不宜过于激烈或持久,宜多做些散步、太极拳、广播操等舒缓的活动。

    来源:[广州文摘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