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2
编号:10749598
一岁半婴儿心脏九种畸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9
     本报讯 5月12日,济南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原解放军第106医院心外科)乔彬所长带领手术人员成功完成一例极罕见复杂先心病根治手术。此手术将所有心内畸形一次根治。

    接受治疗的是一名来自山东省高密县的1岁7个月婴儿,患有医学界罕见的全部体静脉异位连接,这是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病,而这名男孩共患有原本应接入右心房的上下腔静脉被错接入左心房等九种复杂畸形。乔彬所长在手术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先后为婴儿实施房间隔重建、右心室扩大等高难度手术,终于恢复其正常解剖结构。患儿术后病情平稳,一周内便可出院。

    据资料显示,全部体静脉异位连接病人,至今全球仅发现3例。而像这名患儿极为罕见全部体静脉异位连接,合并症如此之多且复杂畸形,国内外尚未见报道。 (付军 李义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