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资料a3
编号:10560115
从数字看亚健康医学
http://www.100md.com 健康报网
     关注健康,首要阻击亚健康

    WHO最近公布的一项预测性调查表明,全世界亚健康人口总的比例已占到75%,真正健康的只有5%,亚健康的危害性已被医学界认为是与艾滋病并列的21世纪人类健康大敌。据对我国16个百万人口城市的调查发现,亚健康率北京人高居榜首达75.31%,上海是73.49%,广东73.41%。中科院的调查显示,我国知识分子平均寿命仅为58岁,低于全国平均寿命10岁左右,并且这一阶层的早死现象正在加剧,25~59岁人群中,女性死亡率为10.4%,男性死亡率达16.5%。

    何谓亚健康?对应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健康的定义,亚健康是指人在身体、心理和社会环境等方面表现出不适应,介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临界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博士今年初访华时谈到,大量被称为现代文明病的慢性疾病已经对中国人构成巨大威胁。在近日召开的“现代亚健康医学研讨会”上,总后勤部卫生部前部长张立平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