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资料a3
编号:10564331
使用汇总分析进行临床决策
http://www.100md.com
     循证医学(evidence-based medicine,简称EBM)已被愈来愈广泛地应用。循证医学的过程首先由医生他细分析一个病人或一个医疗问题,形成一个明确的、有可能得到答案的问题,通过深思熟虑的确认、评估以及最相关的临床信息的应用来作医疗方案的决策。人们不禁要问:医生在每天的临床工作中不都是这么做的吗?那么循证医学有什么独特的意义呢?

    循证医学的新的重要意义在于,运用特殊的分析方法和决策手段来评估临床资料。它通过遴选高质量的临床证据,进行系统的评估,以及评价其结果与特定的病人或人群的相关性。本文讨论其中的一种方法,即应用汇总分析对已完成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分析来回答新的问题。

    一、临床证据的来源与质量

    循证医学和汇总分析指导医生去寻找医疗文献中的证据并衡量其完整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