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资料a3
编号:10564296
TAXUS II和IV研究的两年结果公布
http://www.100md.com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不出所料,TAXUS II和TAXUS IV试验的两年后更新结果显示出紫衫醇药物涂层支架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且提示可能维持至少24个月。

    EMO Centro Cuore Columbus, Milan, Italy的Antonio Colombo和Columbia University, New York, NY的Gregg Stone医生在TCT 2004年大会晚些时候的休息时间提出的。

    Dr Antonio Colombo

    Colombo说:"Taxus支架可以防止,而不是仅仅的延缓支架内再狭窄的发生,而且具有持久的长期安全性。"

    Colombo对原始TAXUS II试验中97%的患者进行了临床随访,并对较小规模的人群进行了额外的血管造影学的随访,因为在某些参与研究的医院中,晚期血管造影是论理委员会所不允许进行的。

    引起广大医生极大兴趣的是,从6个月到2年之间,晚期缺失数据在慢性和中等程度释放组中极少发生改变,虽然2年时的血管造影结果和原始Taxus群组研究相比,降低了40%。原始试验将大约130名患者随机分组,接受了不同剂量的Taxus支架治疗,对照组患者的数目与此相符。

    TAXUS II:6个月和2年时晚期缺失(mm)情况

    组别 6个月 2年

    对照(n=104) 0.70 0.54*

    Taxus缓释(n=54) 0.26 0.27

    Taxus中等释放(n=49) 0.26 0.25

    *2年和6个月结果相比,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