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临床药学
编号:10564347
雾化沙丁胺醇改善哮喘痰诱导的安全
http://www.100md.com 37c
     比利时的一项研究报告,生理盐水中加入雾化沙丁胺醇可改善中、重度哮喘病人痰诱导的安全性,而没有改变细胞计数和炎症标志物。

    痰诱导广泛用于治疗哮喘,但吸入高张生理盐水增加了部分病人重度支气管收缩的危险,导致需要使用吸入性沙丁胺醇,但此药的最佳给药途径和剂量还不确定。根据超声波喷雾器给予沙丁胺醇加等张或高张生理盐水能比单用压力定量气雾器(pMDI)给药更好地保护支气管的假设,列日市CHU Sart-Tilman的迪尔沃克斯(M Delvaux)和同事进行了一项随机交叉试验,对痰诱导前单用pMDI给予沙丁胺醇(400 μg)(访视A)或雾化吸入沙丁胺醇(1500 μg)(访视B)的20名中、重度哮喘病人一秒用力呼气量(FEV1)的下降情况及两种方法的痰细胞计数、白蛋白(血浆渗出标志物)、胰酶和组胺酶(巨噬细胞激活标志物)等进行了比较。

    10分钟的痰诱导后,访视AFEV1的平均减少显著大于访视B的(11.7%:2.6%, 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