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资料a3
编号:10564269
HOPE研究显示ACEI可以使患者心脏猝死的发病率降低21%
http://www.100md.com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进一步分析心脏预后预防评估研究(HOPE)的资料显示: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雷米普利后,患者发生致命性或者非致命性心脏停搏的机率显著降低。

    众所周知,在心力衰竭或者左心室功能障碍的患者中,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可以降低心脏病死亡率。因此加拿大的Koon Teo以及心脏预后预防评估研究中的研究者以没有心力衰竭或左心室功能障碍的患者为研究对象,但是是其他心血管事件的高危患者,分析了雷米普利对这些患者的治疗效果。

    心脏预后预防评估研究是一个随机双盲研究,筛选了9297名患者作为受试者,男女均有,都是心力衰竭或者卒中的高危患者。分别给予雷米普利、维生素E或安慰剂治疗,平均治疗了4.5年。

    在原来发表的报道中,研究者说:雷米普利可以显著降低卒中的发病率,而维生素E没有此作用。现在,在第二次分析中,研究者研究了雷米普利对心脏病发作的影响。

    在Circulation网上的杂志上,研究者报道了研究结果:"进一步的分析显示,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长期使用雷米普利,可以显著降低心脏病猝死的发病率或者生存率提高,但是对左心室的收缩功能障碍或者心力衰竭没有明显影响。"

    总的来说,雷米普利组致命性心脏事件的发病率降低21%(p=0.028),安慰剂组降低4.2%,而维生素E组仅降低3.3%。

    研究者指出:其他一些小的研究结果也证实,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对心脏具有保护作用。

    因此,研究者总结说:"这个研究提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可以降低猝死的发病率,这和其他研究的结果是一致的。对于有心律失常倾向的患者来说,例如从心脏猝死中幸存的患者,这种治疗作用就更重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