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临床药学
编号:10566021
盐酸舍曲林(左洛复)临床应用新进展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盐酸舍曲林(左洛复)治疗抑郁症和焦虑障碍,疗效显著,安全性好,耐受性强,是当前治疗抑郁、焦虑障碍时首选的一种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s)。左洛复心血管系统副作用轻,在治疗抑郁与心血管疾病共病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此外,左洛复还是第一个获准用于治疗儿童青少年情感障碍的SSRIs。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5次全国学术年会上,专家及广大精神病工作者就近年来左洛复治疗抑郁与躯体疾病共病及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充分肯定了左洛复的疗效及安全性。此外,专家还特别介绍了在“SARS防治一线工作人员心理保健项目”中左洛复的应用情况。

    左洛复治疗抑郁与心血管疾病共病

    儿童抑郁和焦虑障碍的治疗进展

    SARS防治一线人员心理保健项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