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胀
编号:10571068
腹胀时有哪些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中国药学会
     腹胀的感觉十分简单,不必过细的判断,即腹部有膨胀感、疼痛、憋的慌,腹部变大,叩之呈鼓音有腹鸣,爱打嗝或排气,严重时使人心慌意乱。

    造成腹胀的原因有多种,一是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和饮用不洁的流食,导致消化和胃肠功能不良或食物的过度发酵;二是部分人体内缺乏一种脂肪酶,在喝牛奶或奶制品后,不能消化奶中的糖而引起腹胀,或食用糖类(豆类、豆制品、谷物、菜花)食物和饮用大量产气的饮料(如碳酸盐汽水);三是体内吸收功能障碍,如腹胀伴有体重减轻和排有恶臭的气体;当患有肝炎、肝硬化、腹膜炎、肿瘤及神经官能症,也可使腹腔积液或积气引起腹胀;最后,高脂肪食物虽不会产生更多的气体,但可延缓胃肠的排空速度,也会诱发腹胀。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