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就业
编号:10629061
毕业专题:毕业与就业—中医药院校毕业生就业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62期
毕业生就业情况,加强指导,提高就业率
     在中医药院校毕业生中经常会听到“工作很难找”、“没有单位要”等失望的话语,甚至有人说“毕业就等于失业”!事实到底如何呢?让我们先来看看部分中医药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毕业生就业情况

    甘肃中医学院

    2005年,甘肃中医学院共有各类毕业生1201名,其中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中药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药物制剂、公共事业管理、护理学8个本科专业的毕业生807名;中西医结合医疗专科毕业生208名;中西医结合医疗、中西医结合护理、医学美容3个高职专业的毕业生186名。

    今年,在该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加大了对中医院校相关专业毕业生需求的调研力度。1月中旬和3月下旬,该院党、政领导牵头带领6个调研组,分赴甘肃省各市、州和青海省西宁市,对中医院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了解到,该院护理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和药物制剂3个本科专业的首届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其中护理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在80%以上。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在基层,尤其是县级及县级以下的医药卫生机构,医药卫生工作人员紧缺,急需大量的本专科毕业生。甘肃省部分市州,如庆阳市、陇南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等明确表示,对甘肃中医学院的毕业生,只要愿意回到生源地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全部安排到县级及县级以上医药卫生机构工作,专科生将根据各地县的用人计划,逐步安排到县级及县级以下医药卫生机构工作。(资料由甘肃中医学院郑访江提供)

    浙江中医学院

    浙江中医学院校领导对就业工作非常重视,划拨了充足的就业指导工作经费,建立了占地200平米、设施齐全的就业指导中心。近三年学校的毕业生人数成倍增长,毕业生就业率却始终稳中有升,初次就业率达到了85%以上,到每年的12月底实际就业率均超过了98%,毕业生得到了充分的就业。

    浙江中医学院每一位学生进校接受的第一堂课就是就业指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