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快讯/公告
编号:10628853
国药会[2005]23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8日 中国药学会
     关于举办2005年国际抗菌药物研究与临床应用进展研讨会的通知(第一轮)

    各有关单位:

    细菌耐药性已成为全球关注的严峻问题,由多重耐药菌和许多新的病原微生物引起的感染对人类健康造成极大威胁。随着抗菌药物的广泛应用,真菌感染在临床上也愈来愈常见。因此,不断研制开发针对多重耐药菌和新的病原微生物的抗菌药物以及高效低毒的抗真菌药物是今后抗感染领域的研究方向。

    为研讨临床多重耐药菌感染诊治及抗菌药物研究进展,促进临床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由中国药学会主办,北京怡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中国新药杂志》《中国药学杂志》、《中国现代应用药学》、《药物流行病学杂志》、《中国临床药学杂志》、《中国医院药学杂志》、《中国药学杂志》(英文版)、《中草药》等多家杂志共同组织的2005年国际抗菌药物研究与临床应用进展研讨会,定于2005年10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著名抗菌药物研究和临床应用专家、国家政府部门相关政策制定者、医药卫生行业监督管理者和临床医务工作者共同参与,对上述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 百拇医药
    一、会议目的

    交流国内外最新抗菌药物研究进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进展及对细菌耐药机制、多重耐药细菌临床研究进展,旨在促进临床合理应用抗菌药物。

    二、会议内容

    (一)专题报告

    国内专家及报告内容:

    1.抗菌药物研究进展 汪 复

    2.抗真菌药物临床应用若干问题 王爱霞

    3.细菌耐药机制研究进展 陈民钧

    4.社区获得呼吸道感染新进展 刘又宁

    5.遏制细菌耐药性研究新进展 王 睿
, http://www.100md.com
    6.细菌性感染诊断进展 张秀珍

    7.三代口服头孢菌素临床应用评价 肖永红

    8.危重感染治疗 陈惠德

    9.围手术期预防用药 黎沾良

    10.抗菌药物的临床药学 王汝龙

    11.脏器移植与感染 彭志海

    12.新抗生素在审评中存在的问题 王 涛

    国外专家报告:欧美国家抗菌药物研发专家和临床专家多名。

    (二)学术交流活动

    大会前期将进行论文征集,论文经专家评审合格者,将以壁报形式在会议期间展出,并编入国家级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抗菌药物研究与临床应用进展》一书中。会议将进行优秀论文评选,分别设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论文可在《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中国新药杂志》等期刊上发表,并将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同期举行专业媒体见面会 (杂志社主编或编辑部主任、医药厂商产品经理、参会代表)、卫星会、医药厂商展示会。
, http://www.100md.com
    三、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为2005年10月14日至16日,13日报到,地点北京市。具体地点请参见9月初发出的第二轮通知。也可从中国药学会网站(www.cpa.org.cn)及时查询会议有关情况。

    四、参会人员

    1.全国综合医院呼吸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临床科室主任及医师。

    2.临床抗感染药物临床研究人员、临床微生物研究人员、院内感染控制人员、抗生素研究开发人员、临床药理、临床药学科研与教学人员。

    3.从事抗菌药物研究和卫生厅(局)、药品监管局等管理人员。

    4.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有关领导、医药学领域院士及专家等。
, 百拇医药
    五、论文征集和参会办法

    请参会人员填写回执表,论文加盖公章,论文字数限4000字以内,格式请参见《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于2005年8月31日前将论文打印稿一份(A4纸,word格式)邮寄至组委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六号华亭嘉园F座4A,邮编:100029,北京怡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楚军收),同时将论文E-mail至:martindale@163.com。没有论文的代表也可报名参会。

    六、会议收费

    每位会议代表会务费700元,食宿自理。

    七、继续教育学分

    会议授予参会代表中国药学会继续药学教育Ⅰ类学分4分。

    八、联系方式和联系人
, 百拇医药
    1、中国药学会

    电话:010-68331188-2216 010-68325163

    传真:010-88361536

    邮编:10081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38号

    联系人:鲁毅 王爱国

    E-mail:yxhwag@cpa.org.cn

    2、北京怡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电话:010-82858897 82858898

    传真:010-82858228

    邮编:100029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六号华亭嘉园F座4A

    联系人:楚军 李蕾 白雪竹

    E-mail:martindale@163.com

    附件:2005年国际抗菌药物研究与临床应用进展研讨会报名回执表

    二OO五年四月三十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