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680624
血小板糖蛋白Iib/IIIa受体拮抗剂在心血管疾病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2000年第3期
     David A.Vorchheimer,MD Juan Jose Badimon,PhD Valentin Fuster,MD,PhD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2000 0 19 3


    关键词: 期刊 mgyxhzzzwb 0 116-122 临床心脏病学 fur -->


    

背景: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血栓形成是急性冠状动脉事件的主要原因。血小板抑制剂为重要的减少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患者发生心脏事件的药物。血小板糖蛋白(glycoprotein,GP)IIb/IIIa受体是血小板聚集的最后共同通路。

    目的:复习血小板活化、聚集的机理以及GP IIb/IIIa受体在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中的作用,对已完成的GP IIb/IIIa受体拮抗剂临床试验进行总结。

    资料来源:从MEDLINE检索1993~1998年英语期刊发表的有关论著、综述以及1998年11月以前重要国内、国际心脏病学会议的文摘和报告。

    研究选择/资料提取:病例数量在500例以上的、检验静脉GP IIb/IIIa受体拮抗剂的随机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资料的质量和有效性(validity)还包括发表或报告的场所。

    资料合成/结论:GP IIb/IIIa受体是血小板聚集的最后共同通路。关于静脉应用单克隆抗体以及肽类和非肽类GP IIb/IIIa受体拮抗剂,临床已有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对其在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效果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对于接受经皮血管重建术的患者,这些药物能有效减少死亡、心肌梗死或再次紧急介入治疗的发生。采用此类药物后,30天发生死亡或心肌梗死的优势比为0.42~0.84。在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患者进行的GP IIb/IIIa受体拮抗剂试验亦显示一定效果,30天时死亡或心肌梗死的优势比为0.70~0.89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