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680627
心房纤颤患者脑卒中的预防
http://www.100md.com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2000年第1期
心房纤颤患者脑卒中的预防

     美国医学会杂志中文版 2000 0 19 1


    关键词: 期刊 mgyxhzzzwb 0 31??35 临床心脏病学 fur -->


    

Preventing Stroke inPatients With Atrial Fibrillation

内容 :心房纤颤是一种常见病,75岁以上的老人有六分之一患有心房纤颤。心房纤颤是脑卒中的重要危险因素。

    目的 :回顾、评价支持采用华法令和/或阿司匹林预防心房纤颤患者脑卒中的证据。

    资料来源 :1966年1月1日至1999年2月23日MEDLINE上有关评价单独用华法令、阿司匹林或者两者合用治疗心房纤颤的前瞻性随机试验。

    研究选择 :共收集5个一级预防安慰剂对照研究(并进行正式合并),1个二级预防研究,1个比较华法令与阿司匹林的研究,3个华法令与阿司匹林合用的研究。

    资料综合 :可引发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很多,65岁以后其危险性随年龄的增长(每10岁)递增。这些因素有:高血压、糖尿病、既往一过性脑缺血发作或脑卒中史、心室功能不全以及女性年龄在75岁以上。65岁以下的患者,在无危险因素又没有接受抗血栓治疗时,发生脑卒中的危险性为1%/年。年龄在65~75岁的没有危险因素的患者,服华法令时脑卒中的危险性为1.1%/年,服阿司匹林的危险性为1.4%/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