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博览》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63754
为何今冬感冒高发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1期
健康指南 1999 0 0 1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钟大夫信箱 fur -->

钟大夫:
今冬我们这里患感冒的特别多,症状多是高烧不退,干咳不止,伴有头痛。而且服抗菌药收效均不明显,请问如何治疗?

辽宁 李××

李读者:
今冬我国东北、华北和西北等地均出现流行性感冒,人数多,并发症多。据专家分析,绝大多数为甲3亚型流感病毒,国际上公认其感染后病情重、病程长、死亡率高。由于它属于病毒性流行性感冒,所以抗生素效果不明显。目前“盐酸金钢烷胺”和“甲基金刚烷胺”及一些中草药对流感的早期治疗效果较好,但由于此药有一定副作用,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另外,对流感要注意预防,平时多开窗换气、多饮水,尽量用凉水洗脸,以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还要根据气候随时增减衣服,注意保暖。

, http://www.100md.com